已公開歷史年表記事區   
和氣區:新泰二 2014/10/9 ~2014/10/9  醫療
撰表者:郭曜勳  
資料來源:慈濟社區大藏經 已公開
新北市新莊區慈濟新泰聯絡處,今晚舉辦新泰區骨髓捐贈驗血宣導說明會,共有一百一十二位志工參加。慈濟骨髓關懷小組總幹事陳乃裕會中提醒志工,務必要隨時隨地宣導,一起為白血病患者建立活下去的希望。
  
年表記事

1.標題:骨髓捐贈驗血宣導 勸髓募希望
撰記者:郭曜勳 2014/10/9 ~2014/10/9   已公開
慈濟新泰區,今晚(10/9)於新北市新泰聯絡處舉辦骨髓捐贈驗血宣導說明會,共有一百一十二位志工參加。骨髓關懷小組窗口陳淑琴利用簡報,加強大家對周邊血造血幹細胞移植的專業知識;會中還邀請捐髓者李孟諭與受髓者張豐琪分享他們的髓緣歷程。

捐髓者李孟諭去年結婚,也生了一個健康寶寶,捐髓後的身體沒有任何副作用,她以親身經歷告訴大家「救人一命,無損己身。」而這因緣,讓自己的生命活的更有意義。

經過二次骨髓移植手術,受髓者張豐琪心懷感恩,他呼籲大眾:「您的幫忙是給患者一個重大的生命希望!」他期許自己的身體能夠愈來愈健康,有機會要做勸髓志工。

慈濟骨髓關懷小組總幹事陳乃裕,希望年輕人也能站出來加入拯救生命的行列,他建議志工可以在社群網站上做活動宣導,用年輕人可以接受的語言,傳遞骨髓捐贈的正確知識。
 

圖說:捐髓者李孟諭分享,她去年結婚生了一個健康寶寶,捐髓後的身體沒有任何副作用,親身經歷告訴大家「救人一命,無損己身。」
攝影:杜偉晟    
圖說:骨髓關懷小組窗口陳淑琴利用簡報,加強大家對周邊血造血幹細胞移植的專業知識,共有一百一十二位志工參加驗血說明會。
攝影:杜偉晟    
圖說:志工吳玉對(左)與李香雀(右)客串宣導短劇,兩人一問一答的趣味方式,加深大家對造血幹細胞捐贈應注意事項。
攝影:杜偉晟    
圖說:受髓者張豐琪分享他二次骨髓移植的心路歷程,他想呼籲大眾:「您的幫忙是給患者一個重大的生命希望!」
攝影:杜偉晟    
圖說:慈濟骨髓關懷小組總幹事陳乃裕提醒志工,每個人擔負著白血病患生命的責任在身,一定要努力宣導,為患者建立活下去的希望。
攝影:杜偉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