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公開歷史年表記事區   
和氣區:新泰一 2014/11/15 ~2014/11/15  人文
撰表者:楊桂玟  
資料來源:慈濟全球社區網 已公開
新北市新莊區約二十位慈濟志工,例行打掃中港環保教育站的廚房和齋堂,把環保站當成自己的家,用心確實維護環境的清潔與飲食衛生。
  
年表記事

1.標題:環保站 我的家
撰記者:楊桂玟 2014/11/15 ~2014/11/15   已公開
11月15日,新北市新莊區二十位志工,齊力打掃中港環保教育站的廚房和齋堂,大家合和互協,互相補位。年長者清洗鍋碗瓢盆;年輕志工在廚房刷流理台,清理冰櫃等,最後大家一起清洗地板,把廚房、齋堂整理得煥然一新。

六十八歲的詹玉花,拿著砂紙刷洗鍋蓋。平日,她騎十五分鐘腳踏車來環保站做塑膠袋分類,不管颳風下雨,鮮少缺席。有人看見詹玉花把大鍋子等器皿刷得發亮,驚歎不已,感恩她來幫忙。她趕緊說:「廚房是大家的,來打掃也是應該的;做慈濟是本分事,我不是來幫忙的。」

七十八歲的吳寶綢雖身體微恙,還是歡喜付出,她說要做才會健康,能做是福氣;陳素真遠從桃園龜山騎機車前來協助打掃……每個人都把環保站當成自己的家,把廚房當作自己家的廚房,用心打掃,認真確實,這些「付出無所求」的生命故事,都是最動人的詩篇。
 

圖說:志工詹玉花〈左一〉將大鍋子刷得發亮,她認為環保站如自己的家,只是盡自己的本分事,而不是來幫忙的。
攝影:耿美華    
圖說:11月15日,新北市新莊區約二十位志工,每月例行打掃中港環保教育站的廚房和齋堂,保持乾淨的環境。
攝影:李生旺    
圖說:七十八歲的環保志工吳寶綢表示,要做才會健康,不要怕做,能做是福氣。
攝影:李生旺    
圖說:培訓志工陳素真一邊照顧八十九歲的母親,也把握有付出的機會,她堅定「行善、行孝不能等。」
攝影:李生旺    
圖說:經過志工同心協力之下,將所有鍋盤、餐具洗淨後,分類置位,廚房顯得更清爽乾淨。
攝影:耿美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