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公開歷史年表記事區   
和氣區:新泰一 2014/11/23 ~2014/11/23  總論
撰表者:楊桂玟  
資料來源:慈濟全球社區網 已公開
新北市新莊區慈濟新泰聯絡處,舉辦「2014年慈誠暨委員培訓」圓緣,共有八十六位學員經過社區志工、見習和培訓等研習課程,以及慈濟四大志業、八大法印等志工服務之後,將在年底受證,承擔起如來家業。
  
年表記事

1.標題:培訓圓緣非結束 承擔志業的開始
撰記者:楊桂玟 2014/11/23 ~2014/11/23   已公開
新北市新莊區慈濟新泰聯絡處,舉辦2014年慈誠暨委員培訓圓緣,共有八十六位學員經過志工見習、培訓等研習課程,及慈濟四大志業、八大法印社區服務,經層層考驗後,將在年底受證,正式成為慈濟家人。

每位學員戴上眼罩,後者雙手搭在前者肩膀上,從人文館緩緩走向佛堂,如同「穿越人生隧道」。當學員走偏時,志工當人牆阻擋,但不攙扶也不提醒,讓他們自我修正,再由直屬志工接引到佛前、傳承心燈。學員們也呈現《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》手語演繹,表達內心堅定的信念。

透過影片,證嚴上人說:「每位學員都是一個『菩薩胎』,培訓過程就是菩薩的養成教育。大家要照顧好每一個胎,不能有閃失。」

今天的培訓圓緣,不是結束,而是承擔使命的開始;因為當志工的每一天,都是培訓,也是一種成長;不僅學做事,也是學習做人。
 

圖說:11月23日,新北市慈濟新泰區八十六位培訓學員,舉起心燈發心立願,這不是培訓的結束,而是承擔使命的開始。
攝影:賴祥明    
圖說:11月23日於新北市慈濟新泰區,舉辦2014年慈誠暨委員培訓圓緣,八十六位學員戴上眼罩,雙手相互搭肩,如同「穿越人生隧道」,走到佛前。
攝影:賴祥明    
圖說:培訓學員朱健鴻(中)是國中老師,分享培訓過程帶學生參與環保、淨灘和各種志工活動的喜悅。
攝影:賴祥明    
圖說:七十八歲的培訓學員廖阿純(左二),感恩在慈濟大家庭得到滿滿的愛,家人也來為她獻花祝福。
攝影:吳玉對    
圖說:新北市慈濟新泰區培訓學員,呈現《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》手語演繹,表達承擔如來家業堅定的信念。
攝影:黃筱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