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公開歷史年表記事區   
和氣區:新泰二 2015/5/16 ~2015/5/16  教育
撰表者:郭曜勳  
資料來源:慈濟社區大藏經 已公開
新北市慈濟蘆洲靜思堂,今天舉辦「2015慈濟北區大愛媽媽博覽會」,共有六百四十八位學員參加,七十三位功能組志工付出。學員有來自北區、基隆、新竹、宜蘭等地區的社區大愛媽媽、種子媽媽以及教師聯誼會成員。
  
年表記事

1.標題:大愛媽媽引航 說演靜思語
撰記者:郭曜勳 2015/5/16 ~2015/5/16   已公開
新北市慈濟蘆洲靜思堂今天舉辦「2015慈濟北區大愛媽媽博覽會」,課程以靜思語五段式教學為主軸,體驗、講述故事、省思、靜思與生活實踐,透過演示深入靜思語的內涵。板橋區、三重區、三峽區、汐止區、中山區與中正區用戲劇呈現傳達靜思語意義與品德教育,博得眾人熱烈掌聲。

學員長陳秀甄表示,大愛媽媽在校園裡說演靜思語故事,獲得了學生、教師、校長的肯定與讚賞,為了感恩他們,特別在母親節之後,舉辦這個研習營分享喜悅。教聯會總幹事陳乃裕讚歎大家都有「六度」,透過學習說演故事,人人發揮了創意度、合作度、張力度、教育度、趣味度與用心度,他勉勵眾人術德要兼修,還要同方向前進。

藉由研習,隊輔與學員之間心得分享,不論是手語團康的帶動或是靜思語教學、慈濟人文,透過經驗的交流,期許能讓教學品質可以獲得最大的效果。
 

圖說:5月16日,新北市慈濟蘆洲靜思堂,舉辦「2015慈濟北區大愛媽媽博覽會」研習活動,三重區大愛媽媽團隊戲劇呈現〈天生我材必有用〉,以五段式教學為主軸,透過演示深入靜思語的內涵。
攝影:戴龍泉    
圖說:板橋區大愛媽媽團隊演出戲劇〈地球招募志工〉,不論是編劇或是道具製作,都非常專業,生動的演出更博得熱烈掌聲。
攝影:戴龍泉    
圖說:大愛劇場《明日天晴》的本尊連吳盆與眾分享人生故事,她提醒大家,「人生只有使用權,沒有所有權。」
攝影:戴龍泉    
圖說:「2015慈濟北區大愛媽媽博覽會」於5月16日在新北市慈濟蘆洲靜思堂舉行,共有學員六百四十八位參加,藉由研習,學員彼此觀摩、互相切磋。
攝影:戴龍泉    
圖說:「生命的意義不在長度,是深度與廣度。」中和區學員廖阿蜜分享參加大愛媽媽的心得。雖有病苦來折磨,她仍堅定心念走入校園與孩子互動。
攝影:戴龍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