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公開歷史年表記事區   
和氣區:新泰二 2015/7/18 ~2015/7/19  教育
撰表者:郭曜勳  
資料來源:慈濟社區大藏經 已公開
「2015年慈濟新泰區暑期兒童人文探索體驗營」今日在新北市新莊區慈濟新泰聯絡處開營,營隊自7月18日至19日連續二天,報名學員共有一百零九人,隊輔及各功能組志工一百三十四人陪伴孩子共拓視野。
  
年表記事

1.標題:入童話森林 通往學習樂園
撰記者:郭曜勳 2015/7/18 ~2015/7/19   已公開
今年兒童營的主題是「童話森林」,透過精彩的課程規劃和有趣的體驗活動,培養孩童感恩、尊重與愛的「人文」精神,並引導他們學習正確的科學觀念,將之善用於生活,增益自己的智慧。

營隊首日,王永慶老師藉由教唱營歌〈請,謝謝,對不起〉,讓孩子們從歌詞中了解與人互動的禮儀,教導他們成為一個有禮貌的好孩子;容玉珍老師告訴小朋友們,見到長輩一定要面帶微笑,主動打招呼,孩子透過與隊輔爸爸媽媽有禮貌的互動,學習了如何在人與人之間增進和諧。

朱玉蘭老師透過影片〈黑熊森林〉的介紹,教小朋友認識臺灣高山特有的植物,以及高海拔的生態環境;李美青老師教小朋友行茶禮法,從潔手淨心開始學習禮儀,孩子從習茶中學會尊師重道。鑑於兒童的安全問題,吳志宏老師提醒小朋友,暑假期間更要注意自身安全,隨時要懂得自我保護。
 

圖說:慈濟新泰區7月18日至19日連續二天在慈濟新泰聯絡處舉辦暑期兒童營,報名學員共有一百零九人;營隊主題是「童話森林」,藉由童話故事傳遞慈濟人文。
攝影:杜偉晟    
圖說:慈青學長演出戲劇〈新小木偶奇遇記〉,融入有趣的情境元素,帶領孩子們走入童話故事。
攝影:杜偉晟    
圖說:「喝心茶,傳心法」茶是生活七件事之一,李美青老師教小朋友行茶禮法,就從潔手淨心開始學習禮儀、規距。
攝影:黃德祥    
圖說:知足隊學員林亞姿在隊輔媽媽曾秋燕的協助下,共同完成了充滿童趣的「小木偶」。
攝影:黃德祥    
圖說:首次參加營隊的林宥安,事事感到新鮮好奇,他很認真地完成可愛盆栽。
攝影:黃莫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