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公開歷史年表記事區   
和氣區:新泰二 2015/7/25 ~2015/7/25  人文
撰表者:郭曜勳  
資料來源:慈濟社區大藏經 已公開
晚間,新北市新莊區慈濟志工在新莊路527號全安里活動中心,舉辦社區茶會,主題是「正信、平安七月吉祥祈福會」。共有社區民眾一百二十人與四十二位慈濟志工參加。
  
年表記事

1.標題:社區愛灑 聚善念共福緣
撰記者:郭曜勳 2015/7/25 ~2015/7/25   已公開
主持人蔡素玉告訴大家,八仙樂園塵爆事件,讓人們感受人生無常,一生能平平安安過日子,就是幸福。農曆七月即將到來,只要人人都有正信、自信的觀念,面對農曆七月心就不會不安,日日平安、日日吉祥。

慈濟志工葉美惠以「慈濟人一直都在」主題作分享,她在6月27日八仙塵爆發生當晚,第一時間接獲電話通知後,隨即聯絡八里區二十多位慈濟志工,分頭趕赴八里現場及竹圍淡水馬偕醫院協助膚慰,她強調,有災難的地方就可見到慈濟人的身影,真切膚慰陪伴。

透過影片證嚴法師對大眾敦示:「人心開鬼門,心念偏差才有鬼,人人轉個念頭都是菩薩,慈濟人就是人間菩薩。」農曆七月快到了,大家應破除迷信,將普度殺生所造的惡業,轉為愛心廣度眾生。今晚的祈福會,人人寫下祝福卡,虔誠發願祝禱,祈願大家平安吉祥,就在彼此祝福聲中活動圓滿結束。
 

圖說:新北市新莊區慈濟人,今晚在全安里活動中心辦理社區愛灑茶會,湧入一百二十位社區會眾及四十二位慈濟志工參與。
攝影:廖佳田    
圖說:慈濟志工葉美惠表示,有災難的地方就可見到慈濟人的身影,他們用同理心、感恩祝福的心,膚慰陪伴。
攝影:廖佳田    
圖說:我們應破除迷信,心香一炷禮拜《法華經》、《地藏經》將此功德回向給祖先才較有意義。
攝影:廖佳田    
圖說:大家齊聲唱慈濟歌曲〈祈禱〉,虔誠祈願能上達諸佛聽,願人心淨化、社會祥和、天下無災無難。
攝影:廖佳田    
圖說:慈濟志工引領會眾到佛前,虔誠發願祝福,每人帶回一顆蘋果,祈願大家平安吉祥。
攝影:廖佳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