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公開歷史年表記事區   
和氣區:雙和中和四 2016/3/27  教育
撰表者:陳燕寶  
資料來源:社區道場大藏經(雙和中和四) 已公開
新北市雙和區慈少班活動,2016年3月份以生命美學為主題,邀請2015年獲馬英九總統親頒「旭青獎」的彰化永靖鄉慈濟志工高肇良,分享戒毒十年、做慈濟七年的生命故事。
  
年表記事

1.標題:叔叔現在是慈濟人 但他曾經是壞人
撰記者:陳燕寶 2016/3/27   已公開
叔叔是慈濟人,但他曾經是壞人。

2015年獲得馬英九總統親頒「旭青獎」的彰化永靖鄉慈濟志工高肇良師兄,戒毒十年、做慈濟七年。

旭青獎───凡於年輕時期(含兒童、青少年階段)曾受保護處分或刑事處分,經執行完畢,能改過遷善、奮發向上,在家庭、事業、學業及社會服務等方面有優異之表現或具體之貢獻者。

抹滅不去的荒唐歲月烙印,高肇良師兄帶著傷疤走入監獄、深入社區分享生命故事。3月27日,第一次走入新北市慈濟雙和聯絡處的高肇良,分享的對象是雙和慈少班的青少年。充滿好奇的孩子,傾聽師伯毫不保留的細說被毒品誘惑的過程,以及戒毒的辛苦與決心。
     
  
慈少班在新學期的開始,一堂生命美學讓好動的孩子安靜、認真的聆聽。因應四月份慈少班將有一趟機構關懷,今天的課程安排行前叮嚀以及節目排練。

 
 

圖說::彰化永靖鄉慈濟志工高肇良(前右一)向新北市雙和慈少班孩子分享生命故事;並與妻子謝舒亞(前排左一),和慈少班志工以〈讓愛傳出去〉歌曲手語表達慈濟人的心聲。
攝影:謝金英(慮紓)    
圖說::2015年獲馬英九總統親頒「旭青獎」的彰化永靖鄉慈濟志工高肇良,帶著傷疤走入監獄、深入社區分享生命故事。3月27日來到新北市雙和慈少班現身說法。
攝影:謝金英(慮紓)    
圖說::慈少班藍隊持戒組學員潘柏睿雙手各持棒球與乒乓球展示,兩球有著明顯的大小差異,高肇良以此比喻毒害造成膀胱萎縮,是吸毒者必須承受的生理傷害。
攝影:謝金英(慮紓)    
圖說::因應四月份慈少班的機構關懷,今天(3月27日)課程安排行前叮嚀以及節目排練。圖中第二隊的〈我們都是一家人〉活潑帶動,是破冰最佳曲目。
攝影:謝金英(慮紓)    
圖說:慈少班即將升上高中的孩子接受眾人祝福,志工準備裝有包子、蛋糕、素粽的木編提籃;圖中白隊智慧組的謝怡嫻,從班主任陳仁傑(惟登)手上接受象徵「包高中」的祝賀。
攝影:謝金英(慮紓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