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公開歷史年表記事區   
和氣區:基隆安樂 2016/10/23 ~2016/10/23  醫療
撰表者:陳民雄  
資料來源:活動記錄照片檔案 已公開
是日,北區人醫三隊結合慈濟志工進行例行「瑞芳義診」,首次落實社區由基隆區統籌,於新北市瑞芳國中義診及六線往診。共有一百四十二人就診,及醫護人員、志工二百多人參與。
  
年表記事

1.標題:深耕社區結善緣 瑞芳義診遷新址
撰記者:陳民雄 2016/10/23 ~2016/10/23   已公開
是日,北區人醫三隊結合慈濟志工進行例行「瑞芳義診」,瑞芳義診自十月開始移師至瑞芳國中。新場地因緣殊勝,源於納莉風災與象神颱風,瑞芳嚴重受創;十幾年來慈濟人在當地的付出,新峰里長黃茂峻看在眼裡,於是盛情邀約慈濟義診移到瑞芳國中,會同人醫會邱鴻基醫師的實地評估,認為更為方便寬敞,遂與志工們一同決定遷址。

里長黃茂俊說:「上人發宏願幫助弱勢家庭,我覺得這個場地費我自己有能力墊出來,把經費節省下來,讓我們慈濟基金會,能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。」由於志工劉阿李多年來深耕社區,與里長結識,里長已將一整年承租瑞芳國中禮堂的租金結清,而瑞芳國中也是慈濟推動減災工程的學校之一,校方也非常歡迎慈濟長期駐點。
 

圖說:人醫會邱鴻基隊長致詞感謝全體醫護人員及志工熱烈參與,使義診順利展開。
攝影:潘哲雄    
圖說:瑞芳新峰里長黃茂峻感念慈濟人長期付出,盛情邀約慈濟義診移到瑞芳國中。
攝影:連瑞陽    
圖說:瑞芳國中活動中心禮堂寬廣,各科排列看診,民眾井然有序等候就醫。
攝影:潘哲雄